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

抚顺百姓网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538|回复: 165

抚顺旅游宣传周来抚顺吃啥?看这里十大美食

  [复制链接]

1万

主题

1万

帖子

5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53960
发表于 2020-8-2 13:3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满族正宗桌席,饭桌上的八碟八碗,与满人的豪爽相匹配,碟是实实在在的大碟,碗是深深大大的高碗。“八碟”通常是四凉四热,“八碗”一般是四荤四素,“八碟八碗”的菜品并不固定,会根据季节选配。


  众所周知,抚顺大伙房水库水质好、鱼类品种众多。来抚顺旅游,尤其是去大伙房水库周边地区旅游,一定要尝尝最正宗的大伙房水库鱼宴,胖头鱼、花鲢鱼、草鱼、鲤鱼……个儿大、味儿鲜,口感极佳。
  您现在的位置:抚顺文化旅游网,抚顺文化,抚顺旅游,抚顺体育,抚顺非遗,抚顺广电文化旅游体育新闻 抚顺旅游宣传周 来抚顺吃啥?看这里,十大美食
  东北人的主食文化中,“粘”字占有很重的分量,粘豆包和粘火勺的制作方法相差无几,一个用锅蒸,一个用锅烙,熟时食用既香又甜。


  满族火锅历史悠久,至今仍保持其传统的大沿火锅特色,即锅有沿。锅沿上可放麻酱等各种小菜,锅内汤中加酸菜、肉片等,众人围坐而食,四季皆宜。
  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,你最期待的是什么?逛美景,寻历史,体验当地文化,还要尝尝那里最有名的美食,临走时再给家人、朋友带几件当地的特产,这一趟旅程就算圆满了。

  清原满族自治县最具特色的小吃,千子、小干肠、实蛋等食材用辣椒、麻椒等炒制而成。油香、麻辣香交织,让食材的香味被充分激发,好吃程度不亚于抚顺麻辣拌。
  这是最传统的满族糕点,用水和鸡蛋或奶油把白面和好,擀成薄片,切成细条,用油炸熟。再用砂糖或冰糖熬成糖稀与之搅拌,倒入事前铺好芝麻、青红丝、瓜子仁的木槽内,将其压平,取出切成方块即可食用。
  又被称作“粘耗子”,由各种粘米浸泡后磨成粘米面,小豆馅包入其中,外侧用苏子叶裹上,而后放在笼屉中蒸熟即可食用。
  选取农家笨养的“遛达羊”身上各个部位的精华,用大铁锅经过大火、漫长的熬制后,制成老汤,加上秘制配方和佐料,浓香、可口,是抚顺人招待外地客人和友人的招牌菜。
  作者:管理员 发布于:2020-04-23 09:30:28 文字:【大】【中】【小】

  麻辣拌是抚顺人最爱的小吃,没有之一。土豆、海带结、豆皮、丸子、鱼丸等食材水煮后,用各种调料拌至麻辣酸甜(咸),馋哭很多离家在外的抚顺儿女。

  “酸汤子”也是满族人民传统风味食品,是满族家庭招待贵客的美味佳肴。这种美味是由抚顺地区兴起的,一种用玉米面粗粮细做的食品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70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20-8-2 13:3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一种回帖叫做抢沙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75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20-8-2 14:5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帖要回,回帖才健康,在踩踩,楼主辛苦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92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20-8-2 15:2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垃圾内容,路过为证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7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20-8-3 17:1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手一抖,经验到手,为了升级,到处游走,纯属路过,不要介意,高抬贵手,立马飘走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57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20-8-3 17:1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一个KB的故事,当你在半夜12点的时候穿着黑色的衣服对着镜子用梳子梳下就会看到…头皮…屑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72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20-8-4 11:0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报告!别开枪,我就是路过来看看的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80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20-8-4 12:5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明白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84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20-8-5 01:1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生前何必久睡,死后自会长眠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75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20-8-5 17:3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要做个下载软件,名字叫掩耳。因为迅雷不及掩耳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抚顺百姓网

GMT+8, 2020-10-1 23:20 , Processed in 0.205783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鎶氶『 X3.4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